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別具意義的2015「揹水一戰」

322日為「世界水日」,而香港2015年揹水一戰亦在此天於山頂廣場起步,大會藉著活動喚醒公眾的節水意識,加強水資源保護。透過此次活動,大會的宗旨是讓大家親身體驗國內乾旱山區農民,每天為水奔波的苦況,同時亦身體力行,集腋成裘,為住在山區的他們籌款興建集雨水窖。

這次活動我也有兩隊要好的朋友參賽,他們參與的是三十公里的男、女子四人隊際挑戰組賽事。他們每人需要揹著4.5公升水依路線走畢全程。男子隊隊長施醫,隊員有Hugo、Ho SirDeric 而女子隊的隊長是Sumyee、隊員有Ying、Mavis Iris

由於賽事屬慈善性質,各隊友在三月份都山、路賽頻繁,平常上班工作也忙碌,他們兩隊全隊試路或練習的次數是零,大家唯有各自各練習,大家也互動腦筋,看看怎樣把揹水的籃揹帶部分加墊,令各隊友在比賽跑時不會上下搖晃,跑得更順暢,因參賽者的肩膀、腰椎和膝蓋將會承受比平時大數倍的壓力。

揹水一戰
男子組: Photo credit by Fuse Choy

當天比賽天氣早上還下著毛毛雨,比賽某些路段比較跣和滑,參賽健兒都份外小心,在比賽頭段,男子隊表現非常穩定,一直堅守著第四或五位,在三十公里內,大家流著汗水地去拼,雖然男子組步速,實力強項有些不同,有人上山較快,有人落斜如水銀瀉地,也有隊員比賽途中抽筋,但他們也全程有講有笑,互相鼓勵,守望相助,大家都沒有鬆懈起來,到達每一個檢查站也不會停太久,奉行著「平路跑、上斜急行就落斜衝」的口訣,他們越戰越勇,和對手鬥過你死我活,在決定性的最後一公里也是鬥得難分難解的,最後僅只55秒險勝第四名獲得季軍。

揹水一戰

女子隊比賽過程雖然沒有男子隊那麼峰迴路轉,但她們也發揮了不屈不撓的精神和堅毅的鬥志。我有幸和她們一起由香港仔水塘道走到終點,最令我刮目相看是女隊長Sumyee,她於比賽前一週剛完成大嶼山一百公里比賽,在揹水中段腳傷腳痛出現後的情況下,吃了顆止痛藥,咬實牙關便密密上路(我在尾隨見她一有機會即跑),我穿插隊員之間,作一個鼓勵和扶持者,但我真的十分佩服她們,揹著十磅水的「重擔」,也能在平路上跑,很不容易的啊!Ying 的步速十分平均而且快,MavisIris可能也知後有追兵,絕對沒有鬆懈的一刻,而在最後的100米,她們好像換了雙fresh legs,竟然衝向終點,並以5小時03分摘下四人女子組季軍。

揹水一戰
女子組Photo credit by Fuse Choy

能成這件美事,全靠Patrick& Friends義工團的經費支持及捐款、Kenneth的細心統籌,安排支援、貼心支援者Soso的上力三文魚和梅子飯團、體育攝影火火天王的全程精彩動感照片和各大募捐者的支持。坦白的來說:大家到今天還在興奮,常常在資訊群組,慶功宴上細看照片,論盡這次比賽的每一幕。

揹水一戰
全人類: Photo credit by Fuse Choy

Video produced by Kenneth Hui:

今次的揹水活動,好友們能齊齊獲獎,我能出錢做善事,又能出力,別具其意義,我更希望大家友誼長存,在下一場山賽路賽又一起拼過。

揹水一戰
Photo credit by Fuse Choy

純文字的回憶,總不及能參與其中,落場比賽,各位若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與五月份的點滴揹水行活動。

http://walkforwater.adropoflife.org.hk

更多:
令人感動的名古屋女子馬拉松
早兒其他文章
Fitz跑步文章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