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膠嘢公園] 屯門徑膠墊移走了!
左: 幾日前的山徑 右: 除膠後情況
左: 幾日前的山徑
右: 除膠後情況

最近一集港台電視節目《視點31》(7月26日),除了訪問了「郊遊徑石屎化關注小組」發起人曾小強,解釋山徑石屎化問題,並講及屯門徑嘅膠墊,到環節結尾,聽到好消息:

「呢啲膠墊喺呢幾日已經移走!」

(片段由16分鐘至25分鐘)

而「郊遊徑石屎化關注小組」亦發出以下消息:

早前提到漁護署在屯門徑附近的部份路段鋪設的膠墊,於本小組16/7的導賞遊及RTHK訪問拍攝後的數天已被署方移走!這個為期兩年多的「試驗計劃」經署方檢討後證實失敗了!本末倒置的做法終於被糾正過來!經過確認後,我們從相中可見,泥土終於得到重生嘅機會,可以自由呼吸了!(而看起來也比之前順眼好多)

雖然這只是小小的一步,但確實讓本小組覺得鼓舞。

另一方面,對今次漁護署能聽取民意, 承認計劃的失敗及願意作出改善,我們感到欣慰。 希望其他部政府部門可以學習漁護署聽取民意的態度與做法, 就維修山徑的政策及方式作出相對的改善。未來仍有許多跟進的工作,本小組十分需要各界的支持,希望各位熱愛自然山徑的朋友,繼續給予我們前進的力量!

[硬膠山徑]屯門徑膠墊移走了2
「除膠」後的山徑
對喜愛山野嘅朋友來說,這次或許是一個小小的勝利。但山徑石屎化已刻不容緩,極需要大家繼續關注!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拒絕郊野石屎化] 專訪曾小強:希望更多人關心香港郊野
[膠嘢公園] 曾小強:郊野石屎化的5大問題
[山友傳奇] 鵬哥失踪兩日的奇幻之旅
[郊野石屎化] 你揀木櫈定石屎櫈?[行山友剋星] 石屎山徑一條都嫌多
Fitz Hiking 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