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颱風過後] 郊野公園封路情況
颱風過後的八仙嶺 (圖片來源:Tai Po大埔 Facebook 群組)

近日香港接連受到兩股颱風吹襲,單是市區已是滿目瘡痍,山野情況必定會更壞!

想知道郊野公園最新情況,除了實地視察,亦可到訪漁護署網站之《設施及道路封閉通告》

根據8月29日下午漁護署的發佈,連同之前已有的安排,現時郊野公園的封路、改道、設施封閉的情況如下:


2016年3月,西灣亭往大浪西灣,嚴重山泥傾瀉。封路達半年之久。

注意

  1. 山徑封路情況,暫只有漁護署作較有系統的處理。由其他部門 (如區議會、康文署) 管理的山徑,似乎沒有正式的發佈渠道
  2. 漁護署的封閉安排,未必可反映真實的山徑情況。輕微的冧山泥、塌樹、山徑損壞等,清理需時,未可即時向外公報
  3. 山友颱風過後行山,必須事事小心,切勿逞強
  4. 遇有嚴重情況,如危石、山泥傾瀉,未見有人清理或封路,可主動上報漁護署

未來還有颱風來襲,總之一句,各位事事小心,出發上山前先做足功課。

更多:
Fitz Facebook 專頁
其實邊個係肥佬麥?
[學好廣東話] 北潭凹 鉛礦坳 咁都有得拗?
Fitz Hiking 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