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中毒太深,帶傷登上河上鄉後山大石磨

帶傷登上河上鄉後山大石磨01之前一直都心思思想著要到大石磨走一趟,但奈何在網上有關大石磨的資料不多,路線介紹更是少至有少,所以遲遲未有起步。直至有山友在Facebook群組上放上詳細的登山介紹,才能得到明確的上山路線。由於有腳傷在身,暫時不能走太長的山線,停不下來的我,唯有跟母親節大人選擇較短較輕鬆的路線,到大石磨走一趟是解渴的不錯選擇,亦是了卻一個小心願。帶傷登上河上鄉後山大石磨14山路不算太斜,不過有些位置還是需要用到手腳攀爬的,沿路都是碎石,走得時候要多加小心,幸得山友溫馨提示,帶了行山杖,果然走得較輕鬆。帶傷登上河上鄉後山大石磨02原來大石磨是有2個山峰的,前面見到的那個就是大石磨的副峰。
帶傷登上河上鄉後山大石磨03到達副峰頂,就要再攀一小段,高度不高,只有數十米,所以是十分容易的。
帶傷登上河上鄉後山大石磨04走過副峰和紅旗,繼續向前走,沿路已不單止只是沙石路,路兩旁更是雜草叢生,差不多擋著前路,腳下更有樹籘、小石、小窩和水管出現,一不留神就會出意外。
帶傷登上河上鄉後山大石磨05回望剛才走過的大石磨。
帶傷登上河上鄉後山大石磨05第2支紅旗出現,看到標高柱就表示已到大石磨另一山峰頂了。過了標高柱後,在前面就會見到直升機停機坪、山頂訊號和荒廢了的哨站。中毒太深,帶傷登上河上鄉後山大石磨_09沿著建築物內的梯級下走,便可接上舊軍車路。這條車路又斜又長,走極都走不完,簡直比上山還要難受。走完長長的車路,在支路左走,就能回到河上鄉。帶傷登上河上鄉後山大石磨10[編按:大石磨,或稱大石磨山,高183公尺,位處香港新界北端,北面是位於邊境禁區內的料壆村及深圳河,南面為河上鄉及羅湖懲教所,東面是梧桐河、石馬、菴邊,西面則鄰接羅湖分類靶場及馬草壟村,行政區劃上屬於北區,臨近最近的鐵路站為羅湖車站。[維基百科]]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大東金芒
寒冬漫步北九龍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