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仁在野] PCT步道故事: 帶個一歲都唔夠BB去行幾千公里? 玩野咩?

續上篇《[仁在野] PCT步道故事: 失明人士都行過千公里? 你話有冇理由放棄?

PCT Day 17《你說這是不是虐兒 !?》

這次說的,不是用11個月來走完 PCT,而是11個月大的 Baby 去走 PCT。

在準備前往 Kennedy Meadows 的路途上,我們從山頂下降到草甸的溪邊,突然聽到嬰兒哭泣的聲音,再走近一些,發現真的有一個嬰兒在爬行,心裡想著: What!? 難道嬰兒也來走 PCT !?

Sacagawea 緩緩從地上抱起了 Luckybum (嬰兒的名字),他們從三月中走到現在,爸爸 Kronk 一直背著30多磅的 Luckybum 來走 (Luckybum), 再加上原有的登山裝備及食物,我猜至少有60-70磅 真的不得不佩服這個非常家庭!

在疫情期間的這個野孩子,除了在地上自由無拘地爬行,間中更會誤撿東西放進口裡,我看到也不禁為 Luckybum 擔心了一下。

話雖如此,媽媽 Saca 劈頭第一句不是破口大罵,也不是緊張地為她消毒,而是先耐心地跟她說話,教導她。

縱使如他們「野」的家庭不是常見,但 Luckybum 可說是我看過最開心快樂的嬰孩,好動而且喜歡與人互動,有別於不少嬰孩害羞的個性,也許因自出娘胎就在戶外成長嗎?

在此確實也觀察到西方育兒文化之差異,相信在香港,Luckybum 應該會在 Playgroup 玩遊戲學英文了,不然如此帶她去徒步會被告虐兒吧,哈哈!

Trail Distance:1130.1/ 4250KM   5/6/2020
“FAITH CAN MOVE MOUNTAINS” – MATTHEW 17:20

仁在野 Facebook Page 
仁在野 IG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