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仁在野] PCT步道故事: 失明人士都行過千公里? 你話有冇理由放棄?

續上篇《兩年,用雙腳走4269公里,值得嗎? (美國PCT全走故事)

PCT Day 16《你是我的眼》

在步道上曾遇到各式各樣的人,這可是令我從心底敬佩的。

Ivan 熟悉地把雙手放在 Darlene 的肩膀上……

兩位50多歲,都是從軍隊退下來,第一眼看到是,他們單手垂下,左手各拿著同一枝登山杖,Darlene 為後方的丈夫指引方向。

沒錯,Ivan 是一位失明人士,靠著 Darlene在 前方引路,看見如此方式的徒步,我單是幻想也覺得疲累。那天,我在路途上一直與 Ya (與我同行的女朋友) 討論 Ivan 是如何避開地上的障礙,即使常人如我,也不時會被地上的樹根和石頭卡到。

記得我們相遇的那個黃昏,我們有一段對話。

Ivan 淡然地說: I’m a broken man, I can’t see anything.
(小編強行翻譯: 我係一個壞咗嘅人,我乜嘢都睇唔到)

我: You are on the trail now and you are doing pretty well. I appreciate you from the bottom of my heart!
(小編強行翻譯: 你而家已經喺山徑行緊,仲做得好好。我由衷向你致敬。)

話雖如此,他們已經完成數百公里的沙漠路段來到這裡,除了欣賞他們的魄力與精神,更重要是Ivan的那種過人的想法,雖未能親眼欣賞一切的景色,但仍然勇於挑戰數千公里的精神。

夜幕低垂,這天的月亮特別明亮,聽到 Ivan 跟 Darlene 在帳篷中歡樂地聊天和大笑,也許透過 Darlene,Ivan 也可以感受到這一切。

仁在野 Facebook Page 
仁在野 IG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