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內地「爬山賣淫」警世短片 | 呼籲男士小心「靚女」邀約行山

近日內地網絡流傳一條名為「爬山賣淫?真的是假的?」的短片,提醒男士要戴眼識人,不要跟隨陌生女子邀約爬山。短片指:

「近年來,有一種隱蔽的賣淫方式,以爬山為名提供服務予單身男性,這些年輕女性利用爬山活動作為幌子,通過社交平台尋找目標……選擇在爬山途中進行交易……」

短片既沒有表明日期、時間、地點,報道的標題「淫」字亦只以「Y」字表達,內裏訊息相當隱晦,不過,多年來內地都類似傳聞。去年10月《網易》一篇著名文章,就以「表面是陪玩遊山玩水,其實是特殊服務,又是一種新型賣淫方式」為題,剖釋「爬山賣淫」集團的運作方式:

  1. 不法份子會偽裝熱愛戶外運動,在網絡上兜搭異性,與他們熟絡
  2. 邀約目標去人潮眾多的山水勝地,結伴同行
  3. 利用各種手段引誘遊客參與所謂的「特殊服務」
  4. 把持不住之下,就會墮入不法份子圈套之中
不法份子會偽裝熱愛戶外運動 (予想圖)

有人覺得,「爬山」與「賣淫」兩件事難以結合,實在於理不合。不過,2020年,廣西警方在一座荒山搗破一個賣淫基地,拘捕多名男女。警方指不法份子在山腰搭建簡陋茅房,作為淫窟。他們在山下村落兜搭男性,然後徒步上山進行交易。所拘捕的男女,年齡最高為是78歲的伯伯。

本港行山group古怪內容

翻查香港媒體,沒有見過「爬山賣淫」的犯案報道。不過,近年社交平台發展蓬勃,有一些內容可說是「古古怪怪」,往往令人產生疑慮:

  • 明明是雨季,整個星期都下雨,但有人可以發表一輯陽光普照的行山相,並稱自己剛落山回家
  • 一入group就主動找人傾偈,甚至主動提出邀約
  • 開宗明義,發帖說自己寂寞,要找人陪

總之,參與網上發起的活動,應先了解活動組織者的身份,以免墮入不法份子圈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