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去吧! 毅行夢] 毅行內功 (二)

 

請先參閱上篇《[去吧! 毅行夢] 毅行內功

毅行內功 2 1

如果有玩Pokemon Go的朋友都知道,儲精靈球的重要,不然波到用時方恨少,當那隻不曾遇見的精靈突然出現在你面前,但已無精靈球可用而附近又苦無補給站,只能四目交頭變成最遙遠的距離,無奈與之合照留念。然後痛恨自己為何閒來沒有積波防悲,眼白白讓那難得遇上的精靈跑掉,剩下自己在憤恨自責。

如果有玩Pokemon Go的朋友亦知道,儲進化糖的重要,尤其是鯉魚王(死魚)。雖然鯉魚王(Magikarp)是所有精靈裡最廢零戰鬥力的一員,但若儲夠進化糖一躍龍門成為鯉魚龍(Gyarados),便能擠身强者席位。只是那過程是有點漫長因為要儲400粒糖,比慣常的十幾至百粒還要多,不過在死魚遍地的當下,欠的就是那份耐性。

耐性,在長距離賽事佔著一定的份量。如果沒有耐性過於急躁,起步時像煙火般發力,還沒有一半的路程體能便燃燒殆盡,剩下的便只有無盡旅途的痛苦。耐性,其實可體現於日常的內功鍛鍊中,透過每日簡單的,短暫的恆常動作,像儲鯉魚王的進化糖般,以為是微不足道的事,但在經過累積進化的魔法下,那成效讓人驚嘆。

內功的訓練過程是沉悶的,較靜態的,不像實戰般走到外面去那樣精彩實在。日常生活的疲憊,加上對內功成效的懷疑與輕視,就算在一日的24小時裡僅僅佔用15分鐘的時間,還是會選擇蒙混地過。礙於限制,閒日沒能抽時間外出鍛錬,來到假日的實戰卻又氣喘如牛雙腳發軟那時,便開始像玩Pokemon Go波到用時方恨少地懊悔自責,只怕又為時太晚。不過再晚,亦晚不過在活動當日出現這種狀況吧。

話說在玩Pokemon Go為何會有飲恨的情緒,只因付出過真感情對於毅行者這回事,你夠投入嘛?

如果不想毅行當日是以下這樣子,還不快快練功去!

(網上資源)
(網上圖片)

這次推介的內功非常科學且實用,詳情請看連結。其實招式不用多,挑自己方便去做的便可以 . . . 這是基本,也是開始。當野心大了,投放的時間多了,自然而然學會更多。

五項針對跑者核心肌群的訓練動作(TRAIN YOUR CORE LIKE A RUNNER)
五項針對跑者核心肌群的訓練動作(TRAIN YOUR CORE LIKE A RUNNER)

相關誌:

原文載於去吧!活著便精彩博客

tam Facebook專頁 去吧 活著便精彩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香港山賽 (越野跑) 的 半馬 全馬 及 超馬
[香港的馬拉松] 全馬 半馬 及 超馬
[email protected]
Fitz Running 跑步

本文屬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