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富士山] 2019年山季 4條路線實況

8月11日是富士山的登山日 (山の日),日本有網站趁機推出特別企劃,製作一條有趣短片,展示由七月登山季節開始至今,四條登富士山路線的實況。

四條登富士山路線,由北面順序為:

  1. 吉田路線
  2. 須走路線
  3. 御殿場路線
  4. 富士宮線

短片顯示,吉田線最為熱門,因維修較好,坡度平緩,受初學者在內的登山人士歡迎。至於須走線和御殿場線,上山的人數比下山較少。而富士宮線的下山人數少於上山。

晚上8時後開始活動

數字顯示,登山客在清晨開始上山,至中午進入山屋之後,暫停了活動。直至晚上八時,開始在山上活動。到了凌晨四點,大部份山客集中在山頂 (3500米至3700米),等待日出來臨。

落山御殿場線最快

御殿場線及須走線,下坡路段多為沙地,所以可以邊走邊滑下坡。以1000米落山的時間計,這兩條路線成為落山的捷徑。

網站以輕鬆的動畫及數據,令人看得開心。但大家還要注意的是,富士山是日本的最高峰,三千多半的海拔還可令人出現高山反應,計劃登山的朋友還要小心行事,不要輕懈。

資料來源: Yamap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23930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