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屯門良田坳挖泥機進駐 | 神秘部門關閉入口大興土木
神秘部門的「土木工程」令豎立多年的指示牌也倒下

位於屯門良景、田景邨後山,有「港版大峽谷」之稱的良田坳,有大興木土的跡象,令人擔心這個獨特的地質環境受到破壞。

根據 Facebook 群組 顯影屯門。青山散步香港行山新手交流區 等網民發帖,有人在3月初發現,原為軍部練靶場的入口,多日來都重門深鎖,遊人需繞道進入良田坳。近日,有人發現山坳上出現挖泥機,部份山坡被平整。附近有一張告示:

「青山靶場將有土木工程進行,請各位市民切勿進入,以免發生危險。青山靶場乃屬解放軍註港部隊軍事訓練區,場區屬實彈射擊訓練,而所有未經批准私自進入禁區己屬違法行為,可經檢控。」(按: 「註港」應為「駐港」)

重門深鎖

這張告示沒有說明由哪個部門發出,而翻查政府新聞署的新聞公告,並沒有相關消息。大閘關閉、挖泥機進駐,究竟由甚麼部門負責? 市民似乎被蒙在鼓裏。

良田坳有「港版大峽谷」之稱,這裏的花崗岩經多年風化侵蝕,形成沖溝劣地。而岩石含鐵豐,氧化帶有啡色及紅色,景觀甚為獨特。由英治時代起,這裏已屬軍事用地,不過多年來在不影響軍隊訓練時,亦會開閘供市民遊玩。由良景邨出發,可經峽谷直達元朗下白泥,或經圓頭山至廈村。

靶場範圍

至於有關部門稱之為「土木工程」究竟是甚麼工程? 對原有觀景有甚麼影響? 希望政府可公開有計劃,釋除市民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