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山上垃圾從何而來?!
山上垃圾從何而來08
生命有限,煙頭無限

是咁的,8月22日綠色和平聯同守護大東搞左個清潔郊野活動。一行20人由荃錦坳一路清到去大棠,路段雖算平坦,但清潔14公里郊野路的苦與樂依然歷歷在目。由早上9點半開始到下午5點,7小時內為執垃圾一次又一次彎腰、一次又一次走入叢林、愛恨與汗水交織,一起渡過一個有意義的星期六。

山上垃圾從何而來_03

山上垃圾從何而來04
多謝一班愛護自然的朋友的付出
山上垃圾從何而來_05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餐後分享

話說回來,為什麼近年山上的垃圾越來越多呢? 早兩年流行看紅葉,於是大棠郊野一帶人滿為患、水洩不通。近年潮流又興起上山影芒草,於是香港人便一窩風由伯公坳湧上大東山。人多,垃圾自然多。

一天早上,筆者由大東山下山落伯公坳,沿途水洩不通、不斷有人半途放棄掉頭下山、又有人重覆叫著「好累,好累」、更有人腳穿鬆糕鞋一步一驚心、最誇張是見到一個面部蒼白的年青女孩辛苦得嘔吐。我心裡一方面冷笑這些人心理和身體上毫無準備,小看山,自討苦吃;另一方面則擔心這些毫不了解大自然的人,會亂拋垃圾、煙頭、果皮等,破壞大東山的自然環境。

香港擁有具世界級的郊野公園,我們必須珍惜和保護寶貴的天然資產,第一步是把自己帶上山的垃圾帶走,而有心有力的更可以自發執垃圾,感染身邊的人去保護大自然。

山上垃圾從何而來_04

山上垃圾從何而來07

Greenpeace 綠色和平 – 香港網站 facebook專頁

更多:
智取垃圾灣
極境行:搜尋看不見的污染(三之三)
[好文分享] 林超英: 郊野公園 夢與價值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