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山係危險,山係好危險,山真係好L危險。

山係危險,山係好危險,山真係好L危險。

自己條命緊要,自己條命好緊要,自己條命仔真係好L緊要。

屋企人掛住你,屋企人好掛住你,屋企全家人都好L掛住你。

帶隊行山要負責任,跟隊行山要非常負責任,總言之全隊人一齊行山都要好L負責任。

行山遇上盲毛不知好歹,實在屢見不少;遊人裝備不配糧餉不齊,仍然司空見慣。現在個個人都約去行山,難道真的個個人都懂得行山嗎?行山應該要循序漸進,不要越級挑戰;行山一定要量力而為,切勿一時逞強。行山是為了欣賞大自然,不是隨便打咭呃like;行山是認真的強身健體活動,不是hea遊的行街睇戲拍拖節目。

計劃行山之前,最基本要知道自己到底準備行那一個山、是什麼路況、距離多少、日出日落/潮漲潮退時間、有沒有補給、有沒有撤退路線、有沒有帶備急救用品、有沒有相關路線經驗人士陪同、自己的體力和技術能否應付等等。

最近,行山死亡意外真的一宗都嫌多,還有無數的遇險事故、失蹤案件、山火頻生、垃圾亂掉等等。香港人,大家可否守望相助,不要讓悲劇重複發生,真拜托。

行山人士時常提及的幾條考牌路線,風景真的非常吸引,但難度亦十分之高,的確新手不宜。

大叔都要擁有幾年在山野的鍛煉、經驗的累積、可靠的拍擋之後,才夠膽到訪這幾個地方。所以各位行山新手,暫時可以「睇咗當去咗」;當練習完一身好本領,才約同老前輩一起去探索吧!相反地,老前輩亦不要自視過高,還是要二人同行「有個照應」,正所謂「唔怕一萬至怕萬一」,「小心駛得萬年船」,我們還要與不公義沒良知鬥長命的。

今次大叔首先與大家重溫幾年前的鬼手之約。〈=請點擊

跟著便會有一系列的歷奇行山記錄,當然包括其餘考牌路線一尖三咀四灣、兩食狗牙嶺、杯靈雙渡等等。

備註:每次大叔行山都沒有 bra-top 女士陪同,吸睛指數難免下降,唯望各位喜歡大叔囉嗦之作的讀者,繼續幫手 CLS (comment, like & share),讓更多香港人接受行山跑步正能量。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