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山女行] 秋山行

金黃色的山嶺提示大家,秋高氣爽的登山季節開始啦! 你又準備好未? 雖然秋天比炎夏氣溫稍降,但也要帶足夠裝備! 提提大家留意上山時間,秋冬日落亦會比較早!

出發前要計劃

計劃行程、設定路線,需因應自己和同行者的體能,而選擇合適的路線。預計路程所需時間,行程中的補給點和後備路線。

行山裝備準備

地圖指南針

了解路線資訊,山型地勢,分岔路,休息地點。行進期間確定位置距離,避免迷途。

食水和乾糧

因應行程準備足夠食水,秋天天氣乾燥,不要忽視補充水分,建議帶備最少1.5至2公升水! 行動食物以高熱量果仁餅乾為主,方便攜帶也不易變壞。水果亦是大家經常帶備的食品,但要好好處理果皮果核等垃圾,不可隨便棄置。

*除了預計行程中的飲食,亦建議習慣帶備保質期較長的包裝食品和水,作為後備糧食、後備水。

透氣風褸和保暖衣物

秋天早晚溫差比較大,加上山嶺亦比較大風,風䄛要帶備。

頭燈和電源

確保有照明頭燈或電筒,如行程受阻或延誤,在天黑時也能夠安全落山。

行山杖

於長程上落較多或要負重的路線,可以減少膝頭受壓,幫助平衡,減低受傷機會。

膠布和常備藥

膠布和凡士林都可以保護水泡,減輕痛楚。長期服藥人士,如過敏、哮喘或心臟病等,敬請帶備常用藥物,並告知同行人仕,有需要時協助。

*如有接受急救訓練人任,請帶備急救包,並於出發前檢查急救包內物的使用有效期和正確使用方法。

行山要好好享受大自然,大家亦要準備和計劃,減少意外發生! 自己垃圾自己帶走,愛護郊野不留痕!

產品贊助:#Tempest30 #Tempest40 #Ospreypacks #OspreyHK#TheCommonPath #OspreyWomenTeam #Hiking #HikinginHK

Facebook:山女行-Love My Lazy Sundays 
IG:@love_my_lazy_Sundays
Website:http://www.lovemylazysundays.com/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r90qmroLXSO1nscEPfn_KQ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山女行] Travel is…一個人的出走,沒有計劃的小假期 (石垣島)
[山女行] 準備好,輕鬆登上富士山! 登山計劃和準備
Fitz 行山 Hiking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