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山頂環迴步行徑.盧吉道 夏力道: 可能是世上CP值最高的市區遠足徑

從6月炎夏開始,行山活動暫停,至今已維持了4個多月。但踏入10月,仍然有酷熱警告、8號颱風、黑雨……

今日,難得遇上較穩定的天氣,我們就馬上揭開了「秋季遠足」的序幕! 地點是聲名大噪的太平山頂,程度老少皆宜,風景屬國際級數,能俯瞰維港兩岸的美景,遠至青馬大橋一帶,開揚的景致相當震撼。全程走一圈,只需一個小時

路線: 乘搭港島中區的巴士15號或小巴1號,於山頂廣場落車,步至凌宵閣外左邊的盧吉道入口。

沿途兩旁頗多樹蔭,更傳來芳香的樹木、葉子氣味,空氣十分清新。

典雅的街燈和欄杆成為了美麗的打卡位。

好快就走到觀景台,看到開揚的維港景致,美不勝收!

全程都是水泥平路,簡單易走,偶有座位供休息及觀景,氣氛悠閒、寫意。

穿越巨大的榕樹群和竹林時,一定忍不住停步拍照吧!

接近尾聲,會經過山頂公園、西高山的入口,如果時間許可,不妨一遊。

走到終點前,聽到潺潺的流水聲。幾米高的瀑布飛瀉而下,水花四濺,帶來絲絲涼意,同時為一小時的旅程送上閉幕禮!

之後,我們到餐廳吃東西,又在商場裏逛逛,並到處參觀。

等待夜幕低垂時,從凌宵閣外的右邊,走往獅子亭,欣賞維港夜景,實在陶醉了!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