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康文署推介行山路線] 城門雙林尋萬佛

以推動市民參與康樂活動為宗旨的康文署,網上除了提供各個運動場及設施資訊外,其實亦有推介戶外跑步及行山路線。《行山樂》網頁,介紹了香港44條各具特色的遠足路線,適合希望接觸大自然嘅市民參考。

路線參照了國際攀山聯盟 (UIAA) 難度評級,以及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管理局所提供的資料,再按路線長度、坡度和路面狀況及行程所需時間,評級,並分為「易行」、「普通難行」、「難行」、「費力難行」四個級別。市民亦可按「類型」及「地區」選擇路線。

這44條路線得到康文署加持,我們在此亦為大家逐一介紹。

A3 城門雙林尋萬佛

類型: 接觸大自然路線
難度: 難行 ★★☆☆
地區: 新界東北及中部
全長: 約10.5公里
需時: 約5小時
行山樂: 連結

路線詳情

城門郊野公園位於大帽山東南面,山徑縱橫交錯,風景秀麗。當中羣山環抱的城門水塘、塘畔小徑、大城石澗、白千層樹林及標本林,都是郊遊好去處。沿水塘林道過針草坳,經道風山往沙田。如體力足夠,可左轉入通往排頭村的小徑,訪萬佛寺後才往沙田。

前段為水塘限制使用通道的上坡路段,後段為下坡小徑。

起點: 城門水塘菠蘿壩 (KK058782)

可到荃灣兆和街乘搭綠色專綫小巴82號直達。

終點: 排頭村 (KK104780)

可步行到港鐡沙田站。

康文署路線概覽: PDF連結

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