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康文署推介行山路線] 馬鞍山下過昂平

以推動市民參與康樂活動為宗旨的康文署,網上除了提供各個運動場及設施資訊外,其實亦有推介戶外跑步及行山路線。《行山樂》網頁,介紹了香港44條各具特色的遠足路線,適合希望接觸大自然嘅市民參考。

路線參照了國際攀山聯盟 (UIAA) 難度評級,以及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管理局所提供的資料,再按路線長度、坡度和路面狀況及行程所需時間,評級,並分為「易行」、「普通難行」、「難行」、「費力難行」四個級別。市民亦可按「類型」及「地區」選擇路線。

這44條路線得到康文署加持,我們在此亦為大家逐一介紹。

A5 馬鞍山下過昂平

類型: 接觸大自然路線
難度: 難行 ★★☆☆
郊區地圖: 西貢及清水灣
全長: 約8.5公里
需時: 約4.5小時
行山樂: 連結

路線詳情

由馬鞍山郊野公園管理站出發,沿馬鞍山郊遊徑登昂平營地觀景台,經茅坪往下行到富安花園。全程有上坡路及下坡路各一段,均屬易行的山徑及車路

起點: 馬鞍山郊野公園管理站 (KK155807)

可到馬鞍山耀安邨,沿馬鞍山路迴旋處旁的馬鞍山村路上斜路,步行約45分鐘到達。

終點: 大水坑富安花園 (KK143803)

可步行到港鐵大水坑站。

康文署路線概覽: PDF連結

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