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康文署推介行山路線] 馬騮山—城門水塘—菠蘿壩

康文署網站設有《行山樂》網頁,以推廣遠足運動,促進市民投入健康生活。網頁介紹了香港44條各具特色的遠足路線,除了文字介紹,亦製作了縮時短片,可以令大家對有關路線有個基本認識。

我們會將短片及文字資訊加以整合,方便大家計劃遠足活動時更有更好的資訊。

馬騮山—城門水塘—菠蘿壩

D3 獼猴碉堡摘菠蘿

類型: 合家歡樂路線
難度: ★★☆☆☆
郊區地圖: 新界東北及中部
全長: 約9公里
需時: 約5.5小時
行山樂: 連結

路線詳情

路線由九龍水塘出發沿金山路北行,依指示繼續沿麥理浩徑第六段向右上石級路,沿山徑緩緩上行,途中近見山下大廈林立,亦可遠眺大帽山一帶山嶺。沿麥徑北下經廢壕碉堡到城門水塘燒烤場,稍事休息後,可遊覽城門郊野公園遊客中心、菠蘿壩自然教育徑及賞蝶園。沿途上下坡段,部分路徑略崎嶇。金山郊野公園到處可見猴子蹤跡,並以此聞名,因此漁護署豎立了不少警告牌,提醒遊人切勿餵飼猴子。

起點  大埔公路「馬騮山」(KK068743)

可到港鐵太子站乘九巴路線81號直達

終點  城門水塘菠蘿壩 (KK058782)

可乘搭綠色專線小巴路線82號前往荃灣兆和街,然後步行往港鐵荃灣站。

康文署路線概覽: PDF連結

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