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新世界紀錄] 尼泊爾登山家 7個月征服14座8000米高峰

尼泊爾登山專家 Nirmal Purja 於日前刷新世界紀錄,用7個月攀上世界各地14座8000米以上高峰。

36歲嘅 Nirmal 係前英國特種部隊士兵,退役後專注登山運動。這個被他稱為 Project Possible 的旅程共分為3個階段:

  • 第一階段: 由4月開始,他在一個月內成功登上尼泊爾的安納布爾納峰 (Annapurna)、道拉吉里峰(Dhaulagiri)、干城章嘉峰 (Kanchenjunga)、聖母峰、洛子峰 (Lhotse) 以及馬卡魯 (Makalu)。
  • 第二階段: 6月開始,他用23日時間成功挑戰巴基斯坦的南迦帕爾巴特峰 (Nanga Parbat) 舒爾布魯木I峰 (Gasherbrum I)、加舒爾布魯木II峰 (Gasherbrum II),以及世界第2高峰K2,和布洛德峰 (Broad Peak)。
  • 第三階段: 今年9月,Nirmal 在一週內登上尼泊爾奧友峰 (Cho Oyu) 和馬納斯盧峰 (Manaslu)。

Nirmal 共用上7個月就成功登上14座8000米以上的山峰,舊紀錄是南韓登山家金昌浩以7年10個月又6天創下。

Nirmal 強調,登山時心態必須保持正面,才可避免出現差錯。而 Nirmal 希望這項紀錄可以激勵更多尼泊爾人參與這項運動。

資料: Nepali 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