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旅行攝影日常] 執齊行裝上高山 涸澤星空超燦爛 長野行

續上篇《[旅行攝影日常] 雨中遊走上高地 全身濕晒凍到痺 (日本長野行)

長野行 Day 3

昨天下了一整天的雨,今天總算短暫放晴。抓住這個空檔,向著今趟旅程的重點——日本的山岳頂峰進發。

從河童橋出發,經德澤園抵達橫尾。德澤園是距離河童橋約一個半小時路程的另一處住宿及露營地,假如嫌河童橋一帶遊人太多,可以選擇於此留宿。橫尾則是一處熱鬧的大型停留點,因為該處乃3條登山路線的交會點。

於橫尾北行,可達槍澤,繼續登上槍岳;東行可抵蝶岳;向西走過橫尾大橋,則能前往涸澤,該處可再進一步登上奧穗高或北穗高岳。由於人流旺,該地的橫尾山莊是一座規模較大的住宿點,也有熱食供應。

橫尾戶外放置了不少長凳,供各登山者休息或整理行裝。也有飲品販賣機及公廁,可作為正式登山前的最後準理。

從河童橋一直至橫尾的步道幾乎都是平路,因此即使背負著行裝,也能行走得相當輕快。然而橫尾過後,便將開始爬升。

出發至此,本來也一心打算要登上最遠的槍岳,但就在要離開橫尾之際,轉念之間,改變了計劃。放棄了槍岳,改為向穗高岳進發。是日的中途停留點,也從槍澤變成了涸澤。

當時正值涸澤紅葉季(9至10月),早有聽聞這個時期的涸澤將人滿為患,一張床鋪要兩人共睡。一向也討厭擠擁,但心想也只是一晚而已,就不管了。

初次在海外登山,興奮之餘亦帶點戰戰兢兢,但身邊盡是熱愛山野之人,即使獨行,也感到很安心。日本人都很有禮貌,每逢碰面,很多人都會跟你打招呼,學會一句Kon nichi wa旁身吧!

橫尾至涸澤一段為不斷上升的碎石路,也是體能見真章的時候了。路程約為三小時,切記不要急躁,按體能、狀態及負重調整步伐。因為在山野之間,不論前進或撤退,也不會是個舒適的決定。經過3小時的努力,終於抵達雲霧縈繞的涸澤,也終於得見日本山小屋的真面目。

山小屋是日本遍佈於各個山頭的住宿點,設備相當完善,而且亦打理得井井有條!有正餐和充 電設施提供,部分更設有乾燥室,讓登山者烘乾衣物。至於現代文明必需的wifi,則不是每間也有,即使有也可能連接不佳。但別忘記,在完全的荒野間,能有這樣的設施,已是非常令人感恩。出於對自然環境的保護,山小屋不設浴室,廁所也是旱廁,但卻相當衛生,這大概是因為使用者的修養。

>

由於所有營運的支援皆由直升機提供,因此收費會比一般旅館高。一個宿位加早、晚兩餐的收費是9800円。然而以它能換到的價值(在荒山野嶺上舒適地睡一覺和兩頓熱食)來說,也是很公道了。

涸澤小屋一如預期般擠擁,但不論飯堂還是睡房都非常乾淨。假如人不是那麼多的話,絕對可以住得很舒適!

抵達後,原本也打算好好休息,為明日登頂做好準備。然而上山時一直雲霧縈繞,入夜後居然完全消散了! 在漆黑的山野間,星空顯得更明亮,那是我目前見過最燦爛的星空,連銀河也能清楚看到! 結果,就這樣展開了徹夜拍攝。

第三天的旅程,能以如此星空作結,夫復何求!

請繼續收看第四天的旅程~

原文連結: https://goo.gl/6D6bL5

喜歡旅遊、行山、拍自然風景的朋友,來 我的 FB 專頁 交流一下吧!

阿零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 Facebook 專頁
[旅行攝影日常] 雨中遊走上高地 全身濕晒凍到痺 (日本長野行)
[風景攝影日常] 初登險峰狗牙嶺 日落星空超級靚 (內有影片)
[隨我行 Follome] 請把禮儀一併帶下山
[獅子山精神隊] 37度下 新丁打大佬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