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有一班行山友叫獅子山] 韓國毅行第一戰「敢死隊」
作者 Chloe (左二) 與「獅子山」小隊隊友一起出發前往韓國。

2017年是樂施會於韓國舉行的第一屆毅行者,不論路線的設計還是活動的整體安排都是第一次,對搞手和參加者來說都是一種新嘗試。

香港毅行與韓國毅行路線大不同

小妹於2016年第一次參與香港樂施會毅行者,印象最深刻的是全程最高的大帽山(海拔957米)。到了第八個check point 身體已經筋疲力盡,大腿酸軟無力,還要再闖上九百多米的高,真是要拿小妹的小命;而今次的韓國毅行好似更甚,根據大會提供的資料顯示最高的山是有過千米海拔高。

不過分別在於韓國最高的山是在第二個 check point 段,而香港毅行是在第八段。小妹相信在挑戰這個“大佬”時會有不同的身體狀況和體力的要求。實際情況會是怎樣就要回來再分享給大家聽了。

只看數據的分析,韓國毅行的路線整體上都較香港毅行的路線平坦,上落次數和幅度都比較少和細。希望「獅子山」小隊會有餘力可以欣賞下沿途美麗的景色啦!

圖:鄭素素

未行過的路線會唔會蕩失路呢?

韓國樂施會會於分岔口與較易走失的路口掛上印有韓國樂施會毅行的膠帶,同款兩色,是方面掛在樹上或路標上有突出顏色的效果。

高度圖 (按圖放大)

無人support 會唔會死?

將會是天淵之別的待遇。還記得上年小妹第一年參加,各方好友都前來支持,沿途交收行裝、補給食物,更重要的是精神支持。每次知道將會見到朋友仔都會行快兩步,希望可以快點見面。他們帶來的食物更可以同自助餐媲美,說笑啦!是小妹誇張了!哈哈!但認真朝早有朱奶、蛋糕,宵夜有糖水。真是小幸福的!

面對這次完全沒有 Support 的旅程,究竟會怎樣的呢!下回分解!小妹相信大會的支援是十分充足的,有飯、麵、能量飲品、水果等等,倒是不會把你餓死的。

韓毅前有咩特別要準備呢?

出發之前「獅子山」小隊要買勞工手套,為了崎嶇的山徑,可以用雙手幫助而不會擦損。亦要向朋友借夠 20000mAh的“尿袋”,即是流動充電器,以供手機有足夠的電量保持聯絡和使用大會的 App(Tranggle)來報到行蹤,亦可以用作查看路線之用。出發前要下載好大會的應用程式 Tranggle,以確保自己的安全,走失了都有人會發現同救自己。

說到這要說的都說完了,出發前心情多少都有點緊張,如果下年毅行愛好者想挑戰韓國毅行,早一兩天到埗讓自己有足夠時間調整心情、適應天氣和水土,相信會有更好的表現。

Check Point (CP4)



編按:韓國毅行者於5月20至21日舉行

「獅子山」小隊籌款網頁:https://oxfamtrailwalker.or.kr/en/node/5252

有一班行山友叫「獅子山」Facebook 專頁

Chloe – 可誼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出戰韓國毅行] 有一班行山友叫「獅子山」
[韓國首屆樂施毅行者] 踏上全羅南道 進入仙境 文化遺產之旅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