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果屎去巴基斯坦] Rolling Stone (七)

 

疲倦,可以令人由一個晚上,睡到另一個晚上。 初由綠草如茵的 Paiyu 過來,除了基本的 Gore-Tex 和羽毛衣,身上只有薄薄的上身。其他裝備,早已送到 Urdukas。過了飢寒交迫的一晚,今天要早起來要翻過 Baltoro Glacier。(雖然一如以往,仆guide 和 OK das 都是慢慢工作)

在 Trango Tower BC 下方晨早起來,zoom 了又 zoom,在好遠好遠的地方,看到 Gasherbrum IV。是今次來朝聖的第二個峰。Gasherbrum 有6個峰,是組成 Karakoram 的重要山群。其中的Gasherbrum I,又叫K5,Gasherbrum II,又叫K4… 而K2就是世界第二高但死亡率更高的山。

Gasherbrum IV 中譯「舒爾布魯木IV峰」,是世界上第17高峰,有7920m之高。有人說Gasherbrum IV 比 K2 的攀爬難度高,成功者少之又少。 總之,今次看到的 asherbrum IV,是K2的親戚啦! (裝聰明中……)

返回正題。 老正 K2BC trek,不會到 Trango tower BC,會從 Paiyu 踏上 Baltoro Glacier 的低處緩緩而上。

而我這不自量力的人,由 Trango Tower 出發。在 Baltoro Glacier 的中段 (高處) 橫向片入。所以,起步第一挑戰,就是從這裏滑下去… 途中要在一大片 rolling stones 跳上跳落。 Rolling stone 們大而不穩,徒步人士應小心跳躍,一失足便 gameover 成千古恨。

在這片 rolling stones 遊玩數小時,仆街少不免。大大小小的石,有動有不動。熟識我嘅朋友都知道,我從來都係從心而發,直話直說。因為雙腳同時跳到動的一顆大石,我剎時掉入理性和感性之間的裂縫。 仆guide 和 ok das 靜了下來。 我揭起褲管。他倆不約而同地嘶喊。 我逞強,幸好只時皮外。他們不必提早收工。

別以為走上容易,即使手腳並用,也未必找到立足點。

>

走到午餐地點,發現自己已在 Trango Towers 的對面

裝備和 Aberdeen 早在這裏。 仆Guide 突然說 Aberdeen 要回去,要拿tips……好吧,最後我們只有三人上路。

失足馬。 我已經累死,仆guide 還要抓著的不停地跑跑跑跑跑跑跑跑跑跑跑跑跑跑跑跑,中途說的一些不安全位置,又是跑跑跑跑跑跑。

Lillgo Glacier (3715m)

繼續怒走,冰和冰川河開始出現。

遠處的地方 (黃圈) 就是營地。從這裏開始走,還要一段時間。

走了走還是這麼遠。

在前所未見的地勢上,從軍營,到這牌匾,走到帳篷,在這接近90度的斜坡,根本是要了我的命。在這營地尋找大小解的地方還要在山崖邊走上走落,但景色卻相當怡人。


Urdukas Camp位置圖

待續……

原文載於 POSTCARD852
Postcard852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果屎去巴基斯坦] NAMELESS (六)
[果屎去巴基斯坦] 跑山 (五)
[果屎去巴基斯坦] 我唔行啦……(四)
[果屎去巴基斯坦] 公主病 (三)
[果屎去巴基斯坦] 繼續夜片KKH 喀喇崑崙公路 (二)
[果屎去巴基斯坦] 從不喜歡孤單一個 (一)
[世界第二高峰] 巴基斯坦 K2 喬戈里峰 Chogori
Fitz Travel 旅遊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