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樂施毅行者2019] 避免罰時 留意新計時系統
手帶係其一項重要計時裝備

新聞一則: 台灣「三鐵一姐」李筱瑜於台中一場馬拉松比賽第一名衝線,但因為身上晶片問題,被大會取消參賽資格,白跑一場。所以,任何競賽活動都必要留意計時系統,以保障雙方。

今年樂施毅行者採用了新的計時系統,與過去的甚為不同。無論新手與老手,必須注意這套新系統以及計時方式。

一套三件計時及識別裝備

參加者必須全程確保計時指卡繫於腕環。如果隊伍未能於所有檢查站紀錄時間,大會有權視之為未有完成100公里路段。

  • 號碼布: 需全程掛於身上當眼處

  • 腕環 (俗稱手帶): 在起點登記後由職員佩戴,全程不可移除。手帶一經破損,有機會被取消資格。

  • 計時指卡: 今年新增裝備,可套在腕環上。須全程戴上,每個檢查站由工作人員讀取及記錄指卡數據。

注意

    • 指卡需在完成活動後在終點交還給大會,若未能交還者,需賠償每隻指卡港幣700元,或被禁止參加日後的毅行者活動。
    • 中途退出者,需由隊員代為交還指卡。
    • 根據廠方指引,如參加者同時佩戴 GPS 錶,請勿將計時指卡和手錶佩戴在同一隻手上,否則 GPS 錶會大幅降低指卡的敏感度,可能引致計時無效。

計時三步曲

  1. 起點登記時,領取上述三件計時裝備。手帶由工作人員為參加者戴上,以確保參加者身份。
  2. 起點終點: 採用地氈計時系統,參加者須跨過計時地氈。
  3. 各個檢查站: 隊伍齊人到達檢查站,由在場工作人員為隊伍掃描指卡及核對手帶。在離開檢查站時必須經過遙距計時感應器讀取計時指卡,以紀錄時間。
遙距計時感應器

罰時檢查站

為禁止有人走捷徑,於10公里路線中設置了兩個罰時檢查站,若四位隊員中任何一位於罰時檢查點被錄得時間記錄,會視之為另走捷徑處理,整個隊伍最終完成時間會被加上120分鐘。兩個檢查點被錄得時間記錄,則會增加240分鐘。

  • 罰時檢查點 4p: CP4-CP5,吊草岩近觀坪路位置 (M099)

  • 罰時檢查點 9p: CP9-終點,CP9前方320米 (M175)

所以參加者必須熟悉路線,於活動注意大會在路徑上的標示,以及聽從工作人員指示。

資料: 樂施毅行者

樂施毅行者網站
樂施毅行者 Facebook 專頁

Fitz為樂施毅行者2019媒體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