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港島兩極走] 鶴咀至西環 連 kill 14 標

最近新冠肺炎的影響下,好多比賽都陸續取消或者延遲,好多跑者都在這個空檔時間,都想找一些新嘗試或者挑戰可以在這段時間發洩下,我亦當然不例外,想約幾位跑得之人以 kill 標為名,劏青蛙為實,極速成軍,鶴咀燈塔起點出發。

路線簡介

鶴咀 > 打爛埕山 > 龍脊 > 歌連臣山 > 柏架山 > 畢拿山 > 小馬山 > 渣甸山 > 聶歌信山 > 金馬倫山 > 歌賦山 > 太平山 > 西高山 > 摩星嶺山 > 西環泳棚

行程的開始只帶了1.5L水及少量乾糧,去到一半行程之後,可以到陽明山莊補給。另外亦準備了爬山用的手套及頭燈。

由於今次目的除了劏青蛙之外,還要 kill 14 標,所以所選的路線,沒有正式的山路,大部分時間都需要劈林,甚至要徒手攀石上山,所以此路線並不適合新手。但是如果只為劏青蛙,可以不用跟從我們的路線,其實有正常的路線可以做到。而我們今次的行程其中一個目標,就是不會走回頭路,就算沒有山路都一定要順著走,所以危險性比較高。

當然要喺開步前影張大合照先 ,圖為鶴嘴魚骨景點
圖為雷音洞,假如大家唔太趕住入黑前完成其實鶴咀有很多景點可以留影
圖為蟹洞,好似企喺世界嘅起點

3標要留神

今次行程最難的地方,除咗上述曾經提過大部分路線要劈林或者徒手攀石之外,有幾支標是特別危險,需要多加留神:

  • 第一標鶴咀: 由於我們宗旨不會行重複的路,所以由另一面爬大石上標,再由正式行山路線離開。圖為鶴咀標上的大石
圖為鶴咀標上的大石
  • 第九標聶歌信山: 由於我們希望用最短的距離 去完成 所以上此山路線是由布力徑爬水渠及大石上山,非常危險。
  • 第十三標西高山: 此標最難的地方,就是落山是經由西高山盡頭的一條小路半坐半行地落到薄扶林道, 途中望著下面的高樓大廈,如果沒有經驗人士一定感覺非常恐怖。
圖為歌連臣角山,唯一一支被惡意塗污的標
圖為低調的小馬山標
圖為西高山標,然後要向著前面的路繼續行落山
在西高山落山處,正好看到今次最後一標摩星嶺山
Kill完14標之後, 最後終點一定要去西環泳棚先至叫完成劏青蛙

後記

是次行程是一次非常好的體驗 , 雖然雙腿在劈林時已經割損了不少,衣服亦有破難,但發現了很多少為人知的路線。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