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災後現場] 漁護署: 暫時不要到郊野公園

風災過後,就要避免人禍出現。官民都合力清理街道上的塌樹或被破壞嘅設施。首當其衝,就肯定係管理郊野公園嘅漁農自然護理署。

漁護署於其Facebook專頁發帖,話風暴過後佢哋都忙於清理塌樹以及修理受損設施,所以公開呼籲:

「為咗大家安全,麻煩暫時唔好去郊野公園,同時要避免進入有塌樹或者山泥傾瀉嘅地方;等我哋清理好哂,大家就可以親親大自然啦!」

麥徑一段: 萬宜路

Facebook 專頁 Friends of Sai Kung – FSK 的相片顯示,麥理浩徑第一段,馬路兩旁有大量塌樹。(攝於9月17日)

麥徑二段: 大浪西灣

來源: 黃偉傑 (攝於9月17日)

另外,西灣地區復育計劃 發帖,詳細報告西灣損壞情況:

  1. 西灣村內的所有供電、供水及通訊,因風暴破壞而完全中斷
  2. 西灣海灘附近的基建及建築物,包括:麥理浩徑2段的路徑、直昇機坪等等,均被風暴所帶來的海浪完全摧毀

他們呼籲,在短期內不要前往大浪西灣遠足或露營。

麥徑八段: 扶輪公園燒烤場

圖: 大帽山茶水亭 Facebook 專頁 (攝於9月17日)

荔枝窩: 村民義工合力清理

來自 HakkaHome at LCW 專頁消息,通往荔枝窩的道路,多處都被大樹阻塞。而荔枝窩客家古村亦受到颱風破壞。村民與義工同力清理。(攝於9月18日)

按:荔枝窩村仍需要義工幫忙,如有興趣可與他們聯絡。(Facebook: HakkaHome at LCW)

扎山道 > 沙田坳 > 回歸亭 > 紅梅谷

網友 Kwok Yin Wai 報料,路線有少量塌樹,只要身體能屈能伸,仍可通行。(攝於9月18日)

*請注意安全

>

Fitz 連結: https://fitz.hk/?p=103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