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爬過吊燈籠的滿足 (二)

爬過吊燈籠的滿足-二f攀過吊燈籠,落山向荔枝窩進發。沿路都有絲帶作引領,不怕走錯路 (真心感激掛絲帶的行山友)。上山容易落山難,永遠不會錯。爬石上山雖然要花體力,但難度其實不高,反而要以同一斜度落山才是考起人之處。頭段,山路很斜,沿路大石也頗高,我跟媽媽都是坐著落山的。稍見平路,以為往後的路段會走得輕鬆點,誰不知一堆又一堆的石群又再出現。我覺得落山比上山更辛苦,感覺很漫長,走極都走不完,一直置身在林木裡看不見天日。

爬過吊燈籠的滿足 (二) 11經過漫長的落山路,雙腳終於變得踏實了,因為到地了。慢慢走了一小時到達荔枝窩,稍作休息,補充體力。爬過吊燈籠的滿足 (二) 7

爬過吊燈籠的滿足 (二) 8到谷埔前,還要走過一個小山頭。參考指示牌上的時間,要走大約2小時才會到達谷埔。路面很整齊,走得很舒服,但我是賤骨頭,太舒服反而覺得悶。爬過吊燈籠的滿足 (二) 9 爬過吊燈籠的滿足 (二) 10谷埔、鹿頸一帶的環境很優美,就是那種翠綠鄉郊才有的味道。谷埔至鹿頸有幾間士多,很適合行山後作小休和補給。爬過吊燈籠的滿足 (二) 8

爬過吊燈籠的滿足 (二) 14爬吊燈籠的滿足,谷埔鹿頸的郊外景色,完全令我忘卻腳傷和舊患帶來腳底的酸痛,現在更期待將要走的鳳凰連大東山之路線。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