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美國一家三口郊遊曝屍荒野,疑水源污染中毒

綜合外媒報道,任職於 Google 旗下企業的45歲男子 John Gerrish,上星期帶同妻子、1歲女兒以及愛犬,到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Yosemite National Park) 附近行山。原本計劃當日來回,但親友不見其踪影。

兩日後的8月17日,警方在 Devil Gulch 附近一條小徑發現他們屍體,距離停車地點不足2公里。而令人奇怪的是,屍體沒有任何傷痕,現場亦無打鬥痕跡。警方初步排除是動物襲擊或人為傷害,而依從中毒方向調查。

憑社交媒體找線索

調查人員最終在社交媒體發現一則消息,指鄰近地區一個水源有毒藻類為患。警方於是化驗該處水質證實有毒,並且將一帶列為危險區域,以免旅客誤飲有毒食水。

至於 John 一家是否飲用該處食水而中毒身亡,還要經驗屍後才可確定。

水中藻類生物可破壞水質

每論如何,荒野之處,所有食物食水,必須要高溫消毒才可放入口。

資料: B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