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行走以八仙為名的山脈

八仙嶺是以連續八個峯以道家八仙名字為名,分別是仙姑、湘子、采和、曹舅、拐李、果老、鍾離和純陽,我與友人於粉嶺火車站乘新界小巴52B在鶴藪圍下車,開始跟着郊野公園的指示牌前進,經過閘口及鶴藪營地入口後,繼續前行,經過涼亭再走入鶴藪水塘的家樂徑,經過梯級後,於路口依照指示牌往八仙嶺方向轉左登上屏風山。

走上黃嶺頂端眺望一下再繼續走,由於黃嶺及八仙嶺並沒有許多樹蔭,也沒有補給位置或廁所,所以除了做足防曬及防雨準備外,最少要帶定1.5至2公升的水及乾糧作午餐。

穿越黃嶺之後就是連綿的八個山峰,我與友人好像變回小孩子一樣,誓要集齊八個峯的牌拍照留念。到達春風亭,大家一起默默地看着紀念碑上的文字,心中為學生而犧牲的老師致敬!


更多:
Fitz Facebook 專頁
[行山路線] 短線精華遊 3條3小時內完成的行山徑
[Trailwatch徑.香港] Leave No Trace 不留痕跡的行山七原則
[JoyeeWalker行山系列] 2分鐘行完 輕鬆睇瀑布《小夏威夷徑》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