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親子山遊] 牛尾海灘遊 (二) 碧沙灣

續上文:《[親子山遊] 牛尾海灘遊 (一) 小棕林

碧沙灣面向牛尾海

筆者繼續帶山友、家長讀者們暢遊牛尾海的幽靜沙灘。碧沙灣英文名字是 ”Bayside Beach”,都很大理由相信,中文名是英文名音譯過來,而碧沙亦轉注得相當好,碧水幼沙,是相當怡人的構圖。

碧沙灣一隅

碧沙灣位置位於清水灣半島正北端,於小棕林以西的一個灘,面臨牛尾海一隅。筆者探遊後之觀感,感覺碧沙灣處於高尚平房區旁的一個小灘,相對地近人煙。同時亦因北面及東面水流交錯在碧沙灣匯聚關係,沙灘較多飄浮物,水質亦不是特別清澈,讀者們如要前往須有這心理準備,但以”多到一個地方”的心態遊歷是可以的。

到達了
親子灘遊,當然玩玩沙
碧沙灣遊

筆者也是以”窮遊”模式,從坑口落巴士後,推着BB車載着女兒,經孟公屋往清水灣道方向行走,在碧沙路轉入,到達海逸居與君爵堡之間時,近海邊有一條行人小巷,石級與石屎路,便是直通碧沙灣之途。駕車朋友亦然,可把車輛停在此處路邊 (因沒有正式停車錶位)。

飄上岸的物件中也有紅樹林秋茄的杯軸,看看他們有否機會生存
牛尾海的灘都是向東方,所以沒有”西斜”的問題

碧沙灣沙灘與平房之間有一片混凝土平地,玩沙及踢水之餘也可讓小朋友走動一下舒展身心,驅除疫症下之鬱悶。當然,要碧波暢泳,因牛尾海灘遊系列所介紹的灘並沒有救生員駐守,安全責任自負。

從清水灣道往碧沙灣示意圖 (按圖放大)

待續……

前文: [親子山遊] 牛尾海灘遊 (一) 小棕林

戴緻賢山野間 Hikeeland
親子山遊暨香港山野足印 – 戴緻賢著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
歡迎投稿: https://fitz.hk/contrib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