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親子山遊] 牛尾海灘遊 (四) 露營灣

續上文《[親子山遊] 牛尾海灘遊 (三) 阿公灣

牛尾海風光優美,令人樂不思蜀,而且沿岸天然海岸線長,可供探遊的沙灘多,從不同角度欣賞這個香港人後花園的海岸,確實心曠神怡。

湊巧路過而已,並冇打算參觀洋人居住的牌照屋或非拎牌民宿
竹角路
離開車路
通往露營灣的山路

今次介紹的露營灣,位置其實接近西貢區多於清水灣,可以說是牛尾海的灘最北的一個。露營灣英文名字是 ”Campers’ Beach”,的而且確,露營灣是一個不錯的露營地點,風光明媚。而灘後不遠處,有小溪流過,真的可供露營友取水。而筆者活動當日,亦見划獨木舟人士泛舟登灘,享受那山海之美。

山路上可看見牛尾海怡人景致
露營灣風光如畫
有如置身馬爾代夫的陽光海灘異國風情

露營灣的沙很幼細,有海浪浸潮的範圍,沙更像一張很軟綿的床,小孩子理應很喜歡在濕沙上走動,享受波浪濕腳的涼快。而沙灘後的一排樹林,更為西斜的陽光造就了遮擋,使露營灣樹蔭婆娑,不用開帳幕擋太陽,直接享受那清風送爽。

沙灘遊,當然玩玩沙
舒展身心跳跳舞
飲凍飲消消暑先

要前往露營灣,駕駛朋友可從清水灣道,駛入竹角路,至康曦花園附近停車,經山路徒步前往。乘巴士朋友,可以參考以下方法:

  • 九巴91: 鑽石山站 – 清水灣 (於大埔仔坳下車)
  • 九巴92: 鑽石山站 – 西貢 (於鄭植之中學下車,過天橋落竹角路起步)
  • 新巴792M: 調景嶺站 – 西貢 (於大埔仔坳下車,過行人隧道經碧水新村路口起步)
很軟綿的沙灘
踢踢浪花
一家在露營灣留影

離開車路後的山路並不是太崎嶇,似古道多一點,步行約20分鐘左右即達露營灣。駕車朋友離開露營灣需要走回頭路取車 (所以建議讀者們都是乘巴士可看多一點風景),但乘巴士朋友可續走經苗田的古道,經南圍返回西貢公路,乘坐九巴92返彩虹/ 鑽石山或新巴792M回坑口/ 將軍澳。

往南圍途中,白沙灣、三星灣及麻南笏半島景致盡收眼底
白沙灣
南圍;蠔涌河河口附近的恬靜海面
GPS前往露營灣之紀錄 Powered-by-Trailwatch

待續……

戴緻賢山野間 Hikeeland
親子山遊暨香港山野足印 – 戴緻賢著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
歡迎投稿: https://fitz.hk/contrib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