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越野跑小徑分享] 具特殊科學價值 南風道林地

由山路前往淺水灣沙灘,主要有兩個方法,紫羅蘭山徑 (衛奕信徑) 或紫羅蘭山引水道到淺水灣坳。今次介紹的地方「南風道林地」具特殊科學價值,起點深水灣道,終點是深水灣泳灘 (香港哥爾夫球會)。

首先在港島徑布力徑巴士站位置,沿深水灣道向下走,在深水灣8號附近馬路,要跨欄杆,建議用手機 GPS 定位看地圖,再經斜坡樓梯下引水道,此不是官方路徑,但是路向清楚。全程只有1.5 km左右。路程雖短,但是能夠享受寧靜,沿路有1-2個位置有塌樹,但可繞行。

到達深水灣泳灘,有士多,經麗海堤岸路可跑去淺水灣沙灘,亦有很多食店。其後,可再上去淺水灣坳上紫羅蘭山。在夏天時,跑去泳灘也不錯。

路線參考

沿途風光

備註: 上述路段需要有越野跑經驗人士前往,請事前做足行程規劃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