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逆流大嬸] 青龍石澗 喵星人出沒注意

一幅照片,令平凡的郊遊徑,變得不平凡。

這幅照片只是一個小瀑布的景貌,是大嬸在剛過去的星期天郊遊時拍的。其後放於 fb,有 friend 發現照片中另有重點,用紅筆圈起,竟然清晰見到喵星人藏於瀑布中 (有人話似豹),其他人隨即起哄,沒多久再有人圈多兩處,除貓外,更發現有人、有龍,好不熱鬧。可見香港人著實悶透,只靠明星離婚消息不足以打發日子!

其實山野景色千變萬化,除了帶足夠的水和裝備,最好加一點「創造力量同幻想,會嚇你一跳」,世界變得更精彩!

你會否都想親身到現場,看看還可以發現什麼珍禽異獸?

發現喵星人路線

大嬸在剛過去的星期天,走南大嶼郊遊徑,睇地圖會途經青龍石澗和雙龍石澗,名字已經好型好吸引,是這次的重點項目。

南大嶼郊遊徑由「南山營地」至「長沙引水道」,全長10.3K,上落波幅不大,難度低,遮蔭度高,漁農自然護理署官網引入遮蔽度評分,三塊葉最高,南大嶼郊遊徑有兩塊葉,令再經不起烈陽照射的大嬸行得安心。

南大嶼郊遊徑各項評分 (漁農自然護理署官網)

我們選擇由東涌起步,經石門甲道、地塘仔郊遊徑到伯公坳,接南大嶼郊遊徑逆走至梅窩,全程約17K。

由東涌至伯公坳一段長約7K,大部份是爬升石屎路斜坡,約要攀升400 至500m,是行程最辛苦的一段。當日酷熱高溫,而且全線沒有補給位,記得要帶夠水,幸好沿途多綠樹林蔭。由伯公坳開始,郊遊徑依山腰延展,向西北方可仰望大東山,東南方遠眺貝澳、石鼓洲、長洲等美景山徑平坦或下坡。

由伯公坳起計,約3.5K到青龍石澗,已有幾位年青人除掉上衣在潭水嬉戲,見上方不遠處可能有另一更大水潭,於是大伙兒沿石攀爬而上,不濕滑,難度不高。約五分鐘,即見十多米高的瀑布,流水急瀉,形成一頗大水池,看見已消暑清涼,大家連忙打咭。上面發現喵星人的照片便是在這裡拍得的。

由瀑布返回郊遊徑

離開青龍石澗,走約2K便到雙龍石澗,但水勢薄弱得多,有點失望。可能要再往上攀爬才有大景。我們走1K多些,便到南山營地,沿馬路返回梅窩。

平凡的郊遊徑,帶來舒暢快意的一天,其實一切都是從心境開始!

南大嶼郊遊徑簡介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