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那些年 我跟爸爸上了婆髻山
那些年 我上了婆髻山 1A
童年嘅恆隊長

那些年香港山界快馬隊之一 「長征旅行隊」,今晚已是 45週年隊慶晚宴!

感謝隊內師兄 Chi Ming Tai 早前邀請我爸爸、黃前輩及 我和家偉 兼 提供部分相片作留念回憶,今晚有機會兼難得可與香港70-80年代山界各前輩們,大家在生之年再能聚一聚!

今晚大家交談中,印象回憶 約 1984年七歲的我,爸爸首次帶領著我跟這一支快馬「長征旅行隊」,我只記得一幕一起步各山界前輩只是行,我就已經要急走才跟得上列車速度,但最後我只能跟到他們大隊 三分一路程 約10公里就他們連尾燈都不見蹤影了!

當年旅行隊嘅行山團,會孭住支旗。

當年旅行隊嘅行山團,會孭住支旗。

年少氣盛之時,但我沒有因他們在崎嶇山路的速度及耐力比我好而放棄自己,我仍抱著的心態是不可能跟不上他們的,經過年復年屢敗屢戰,到了約1986年的我,終於可以首次跟到他們急走全程約 30KM 山上的速度了。

接著「長征旅行隊」各前輩們上下一心,他們不久會計劃安排一些好似考牌長課路缐,每次必定超過 30KM 甚至 40KM 路長,不是一次而是需要連續三或四個星期日甚至連續幾日假期連戰三日也有,完成全程報到作記錄,才能可獲得「長征」特製一塊布章 或 特造的衫褲等,對我小時候真是得來不易的意義和挑戰!每一次起步出發常跟著最前一班前輩們的心態,向每一次特別路段之終點前進再前進,在山上過程中內心常說雙腿跟本沒有累,其實一直在戰,每次的強化令我身體各部位更易在任何特殊地段期間已控制在得心應手的階段!

恆隊長與父親合照
恆隊長與父親合照

那些年 我上了婆髻山 3

那些年 我上了婆髻山 2

當年的婆髻山
當年的婆髻山

自此之後,爸爸陪同下我已具備足夠能力可完成隊內每一次特殊路程,我終於在爸爸心中已合格可獨自去跟隊了。因我爸爸有時候他與跑山比賽的隊友們為準備 80 – 90年代 參加香港最出名的三條山徑賽:港島徑 50K、鳯凰徑 70K 、麥徑 100K 。大家可以兵分兩路也在山上訓練,只是不同地方和距離,當然他們在山上訓練的速度和距離,我當時的能力絕對跟不上,甚至有受傷的可能性,所以我小時候已理解甚麼是按步就班的道理,真的急不來!

最後我約 9 -12歲之間,我獨自跟「長征旅行隊」能無傷順利完成全程,已數不到有幾多次了。但直到現在我仍牢牢記著隊中一直照顧著我的所有前輩們,更陪伴著我在任何天氣及崎嶇山路上成長的,包括有:胡其領隊、岑領隊、戴醫生領隊、梅姐、葉永常師兄、家偉爸爸黃生、歐鑫雄前輩 及 眾多前輩們…….! 因為你們才能令我那些年已有新的心跳、新的目標,在任何運動項目上有新的發展、新的方向……..直到現在已是一種享受運動人生的經歷。

我會有一天上網查看隊內的最新資訊和路缐安排,抽時間「再跟隊」,無論甚麼距離、速度對我已不再重要,但大家沒有見已超過廿多年以上再能拍跳在山野上,已是一種人生有幾多個十年之緣份!

在我運動人生經歷已超過三十載,真的「沒有奇蹟,只有累積」!

長征旅行隊網頁:http://cheungching.org

恆隊長 (右二) 與山界前輩
恆隊長 (右二) 與山界前輩
圖:長征旅行隊網頁
圖:長征旅行隊網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Merrell Challenge] 冠軍隊伍: 12個控制點要小心應付
[蝴蝶雙飛] 大嶼山雙龍石澗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