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郊野樂行精華遊] 新界北 大埔滘自然護理區
圖: 郊野公園教育活動計劃 Country Parks Education Programmes

香港郊野蜚聲國際,不少山徑、景觀令海內人士嘖嘖稱奇。部份原因,得力於負責管理及推廣的漁農自然護理署。而漁護署的郊野樂行網站,對於鍾愛香港郊野的市民及旅客,更是不可多得資訊寶庫。

我們揀選網站當中極具特色的景色及路徑資訊,逐一為大家介紹。

新界北 大埔滘自然護理區

要找香港成熟的次生林,非大埔滘自然護理區莫屬,本地品種山大刀、常山及潤楠遍佈林中可趁機和孩子來過森林浴、傾聽雀鳥的歌聲或是在溪澗旁觀看淡水魚、香港瘰螈和蜻蜓。大埔滘野外研習園更是蝶踪處處,可以和孩子尋找在仲夏夜閃著螢火求偶的螢火蟲、或是在池邊看看發出機槍聲的斑腿泛樹蛙及如狗鳴的沼蛙,牠們會脤大聲囊,讓聲音傳得更大呢! 走一圈,總令小孩發現山野的樂趣。

總評分: ♥♥♥♥ (5♥最高)

官網連結

相片集

位置圖

交通資訊

乘搭公共交通工具至「松仔園」巴士站,朝大埔方向步行約50米到避車處便至大埔滘自然護理區的入口。

  • 九巴路線 – 72, 72A, 73A, 74A
  • 專線小巴路線 – 28K

注意事項

  • 管理偏遠地區的遠足徑是一項極為艱辛的工作,因此,你的舉手之勞,例如把垃圾帶走,已是莫大的幫助。
  • 為使郊區保有自然原貌,漁護署在修築步道時會盡量採用天然物料;而與這些路徑相連,通往偏僻村落的柏油小徑則由民政事務總署負責管理。
  • 疫情期間,請遵照政府推行措施,對抗疫症,人人有責。

郊野樂行網站
郊野樂行 應用程式  iOS | Android
郊野公園教育活動計劃 Country Parks Education Program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