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重行人生] 不敢再走的山徑 美國 John Muir Trail
Mt Whitney 惠特尼峰山頂

一條登山路線的難度,由多種不同因素所組成,很難一概而論,雖然我不是走過外國好多路線,但不少路線我也算是看過一下資料,當中有不少步道都被稱為高難度路線,但一般的技術路線長度不會太大 (例如日本槍穗縱走),尼泊爾路線如 ABC 和 EBC 雖然高海拔,但其實每天都只是爬升幾百米,再累,走到 Base camp,之後下山就不會太難。

在我心目中,真心走過一次不太想 (不敢) 再走的,只有美國的 John Muir Trail,全長338公里的 JMT 被稱為全美國最美步道之一,但他的難度一點都不低。

首先美國不像尼泊爾,一般都沒有山屋,所有登山者都要背着18至20公斤 Full Gear 露營,整段路大部分的海拔高於2800米,平均在3000米以上,而且中間有八大山口,有七個都是靠在一齊,如果你想有多點時間休息而走一點,要背的食物就更多,如果一天走30公里,那每天就要走到一個山口。每天爬600米至1000米上了一個山口,後面還有一個又一個等着你,最高海拔的山口是約4000米的森林人山口,還有美國本土最高的 Mt Whitney (4421米)….

看一下下圖,就知道有多變態,在高負重,高海拔,多爬升,長度大的情況下,大約走15至20日…..

P.S 上圖3000呎大約等於900米

重行人生 Facebook 專頁

Fitz 文章連結: https://fitz.hk/?p=92558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重行人生] 冰島 徒步在這冰與火的國落
[重行人生] 我的日本登山目標: 槍岳
[重行人生] 台灣太魯閣精華 錐麓古道
[重行人生] 踏上法國TMB之路
阿寶@重行人生@Fitz.hk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