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重行人生] 尼泊爾登山之旅 (二)

 

行程第二日,我的雙腳雖然仍然很痛,但走路都算沒有問題,所以我們決定繼續上路。

我們早就知道,今天將會是整個行程中最辛苦的一日,除了要走近十公里路外,海拔更要由1500米爬升至2800米的 Ghorepani,即大約走了2.6棟環球貿易廣場,而且途中近乎沒有上坡路,全程共有三千八百級樓梯。雖然我們可以在中途住宿,但為了第二天一早可以由 Ghorepani 上 Poon Hill 看日出,我們今天必須趕到 Ghorepani。

沿路上連綿不斷的梯級,好像永遠都走不完一樣,我自問走上坡路及平路走多遠都不會累,但走樓梯我比阿欣還要差,阿欣常常走在我的前面,休息到等我差不多到她位置時,又繼續向前走,令我沒有太多時間休息,後來我真的受不了時,就借吃東西的時間來休息,由於等食物到都要等近一小時,所以這次我們休息多過走路,移動速度極慢。

以前行山時,我都沒有用行山杖,但今次我很慶幸我們在香格里拉時買了兩支行山杖,我由只用一支行山杖,到連阿欣的行山杖都給我用後,才開始能夠減少休息次數,而且有時太累,真的有種頭暈一暈就會掉下山的感覺,行山杖真的可以救你一命。

山上物價很貴,主要是因為所以物資都需要用人力或動物背上山上,所以愈高愈貴。即使這條山路又斜又窄,但在路上經常可見不少驢和騾在搬運東西,登山人士為了安全,都會讓牠們先過,不過有一次我在讓路時傻傻地往崖邊靠,結果一隻驢走過時撞了我一下,令我有點失去平衡,差點就往崖邊掉下去,幸好那位帶驢的尼泊爾扶了我一把,雖然最後都沒事,但都嚇了我出了一身冷汗,以後讓路都會往有牆壁的那邊靠。



雖然我在香港時都會去行山,但每次行得辛苦時都會想,為什麼自己要做這種蠢事,在家上上網涼涼冷氣不好嗎,偏要自己出來吃苦,結果卻行完一次又一次。這次在尼泊爾登山也一樣,在這條通往天堂的地獄天梯,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放棄,我真的很想馬上下山,但現實就是不可能中途退出,我知道,如果我原路下山,那我就會為自己開了一個壞先例,以後有什麼不想做的困難事,都會用各種借口去逃避。現實就是這樣,很多事不是你不停在訴苦,事情就會得到解決,與其浪費精神去想一個不可能的選擇,不如對自己說一句「屌那媽,頂硬上」更實際。

結果,我們這天用了近九小時完成這段路程,來到 Ghorepani 時,天又開始下大雨了,我們剛住進旅館不久,大雨變成暴雨,再變成下冰雹,我想像不到如果我們現在還未完成今日的路程會怎樣,只能說我實在是太好運了。

  • 移動距離:約9.5公里
  • 海拔:1500米 > 2850米

旅遊日期:2014年5月

重行人生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尼泊爾登山之旅
[重行人生] 尼泊爾登山之旅 (一)
太平洋山脊小徑PCT準備攻略 (二)
太平洋山脊小徑PCT準備攻略(一)
[完走4300公里] 阿寶:夢想係唔會實現!
阿寶@重行人生@Fitz.hk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
歡迎投稿: https://fitz.hk/contrib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