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重行人生] Crazy71 的美國PCT奇幻旅程

今年挑戰 PCT 的香港人當中,其中一位是現年71歲的關文田師傅,最近,他為自己改了 Trail Name,名為 Crazy71,雖然一般來說 Trail Name 是別人為自己而改,但這個名字完全能夠代表他的身分,自我介紹時為能快速地讓對方對自己有一定認識!今天(5月10日),他正式起程前往美國,並將於13日起步,希望他一切順利。

我佩服關師傅,不是因為他的年齡,而是因為他在準備 PCT 過程中的那份熱心和行動力,我在此和大家分享一下他和 PCT 結緣的開始。

去年,當我回港後不久,很快就接受了多間媒體的訪問,當關師傅看到我在明報上的報導後,馬上用手機拍下這篇報導,上傳到登山好友的 Whatsapp 群組,表示明年他也要走這條路線,看看有沒有其他人有興趣可以一同出發。但現實中,願意去做這件事的人少之有少,但他沒有放棄,即使只有一個人,也一定要出發。

機緣下,他的朋友在我的分享會中與我聯絡,我把我的手機號碼給了關師傅,等待他打給我,讓我教他如何準備,不過幾星期過去,他也沒有找我,最後我們是在一個飯局中才第一次見面,但嚇我一跳的是,他問我的問題,顯示他對 PCT 已經有一定認知,原來這幾個星期以來,他自己上網到外國網站找資料,看前人的 Youtube 片段,不是一開始就靠我的幫助,而是嘗試自己努力準備行程。

另一個令我佩服的原因,是他真的為了這個行程,鍛鍊自己的身體,關文田作為毅行者的教練,本身已經有一定底子,但為了這個行程,他不斷做負重登山訓練,幾個月以來,練了二三十次,背負着20公斤的背包,走上8至10小時,這種強度,比 PCT 有過之而無不及。

還有令我驚訝的,是他虛心的態度,已經有一定年紀,從事登山教育多年的他,對?我這個比他年輕42歲的黃毛小子,沒有一點恃才傲物,倚老賣老,願意接受很多現代的登山慨念(如輕量化慨念),GPS 和網絡的運用,他都願意學習。

問到他為什麼要走 PCT,他這樣說:「我估計自己的身體能撐到75歲,現在還有4年時間,當然把握這幾年,做自己想做的事!」如果他今年挑戰 PCT 成功的話,明年更有可能再去挑戰美國東部全長3500公里的 AT!這種及時行樂,永不放棄的精神,真的令人佩服!

右為作者阿寶




關師傅這次行程同時為香港善寧會籌款,善寧會重視晚期病者在人生最後的旅途上,身體、心靈與生活的質素,竭力讓他們在最少的痛苦下、有尊嚴地活出生命的最後光輝。

籌款連結:https://www.justgiving.com/fundraising/crazy71

關師傅 Facebook 專頁:超越高峯pct, 關師傅 CRAZY 71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重行人生] 徒步旅行的6個好處
[重行人生] 台灣徒步環島準備攻略
[重行人生] 截順風車其實唔難
阿寶@重行人生@Fitz.hk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