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食魚UTML 2020] 香港人不能不參加的大嶼行山活動

踏入11月,本應是賽季高峰,多得這個武漢肺炎,所有比賽都被取消了,很多跑友頓時失去人生目標,急速懷孕,嗚呼哀哉。

但天無絕人之路,有人想到 Virtual Race 這東西。永續599G? 那就分開不同時間到同一個地方跑吧! 各個籌備比賽的團體,也實在認真得很,選手包、完賽獎牌、賽Tee等應有盡有,沒有偷工減料。Virital Race 百花齊放,假期就只有那麼幾日,怎麼選好呢?

既然只是虛擬比賽,成績不會被記錄在案,獎牌也好像雞肋了吧? 不如參加一個別出心裁意義獨特的「賽事」,為香港的明天流下汗水、為疫情生活畫上不一樣的記號。

這個叫「我哋真係好鍾意食魚」/ HKUTML 的比賽,聽說是由幾個越野跑友發起,希望藉此活動推廣大嶼山的美麗,提升跑友們、以致大眾對「明日大嶼」的關注,建立反對倒錢落海的社區力量。

Logo 擺明車馬抄 UTMB,路線則比 UTMB 多,共有九條。由100公里的環大嶼山線,到只有2公里的環天壇大佛都有,適合不同年齡、不同身體狀況、不同跑步跑山經驗的朋友參加,跟 Eiger Ultra Trail 的合家歡活動氣氛有幾分相似。有幾條路線被畫成疑似魚的形狀,呼應大魚大嶼,頗為新鮮。

完成這個比賽,好像沒有什麼實質的獎項,大會只是說可能會有神秘禮物,以及可以一起夾錢在蘋果日報告登廣告,好像香港鹿拉松一樣。不過,對很多跑友來說,完賽獎牌、紀念品滿屋都是。能夠身體力行,為守護大嶼作出貢獻的機會,可能只有這麼一次。

反正都要上山跑跑才安樂的你, 11月要不要到大嶼山走走呢?

HKUTML Facebook 專頁
HKUTML IG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