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香港野 Hong Kong Wild Creatures] 八哥 (Mynah)

八哥 (mynah 或 myna) 是椋鳥 (starling) 的一種。

我西貢的屋頂上經常看到,就像一群有著油膩髮型和態度惡劣的小混混。家八哥 (common myna) 通常被統稱為本地或者留鳥。

這些喋喋不休的鳥有著奇妙的、群居的個性,牠們可以模仿人類聲音的能力令人喜愛。因容易被馴養,所以經常可以看到八哥被放在籠子裡豢養,然後來模仿各種各樣有趣的話語。

1766年,瑞典植物學家、內科醫生和動物學家卡羅爾林奈 Carolus Linnaeus 首次描述了家八哥。還記得他嗎? 分類學之父?

八哥經常清除草叢中的昆蟲,特別是蚱蜢。這正是牠們之所以有的這屬的名稱 Acridotheres 或“蚱蜢獵手”稱號的由來。

“Mynah” 來源於梵語單詞“ Madana”,其靈感來源英語中的“泡泡”,表示幸福。

thanks Cloe for translation


你可以到 www.wildcreatureshongkong.info 查看更多動物資料,以及www.hongkongsnakeid.com 查看關於蛇的資料。

如果你支持我們的工作,幫助我們帶來更多野生動物知識。你可以到網站www.wildcreatureshongkong.info 選擇 donate。謝謝!

香港野 Hong Kong WildCreatures Facebook專頁
Wildcreatures Hong Kong Facebook 專頁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8782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香港野 Hong Kong Wild Creatures] 叉尾太陽鳥
[香港野 Hong Kong Wild Creatures] 南草蜥
[香港野 Hong Kong Wild Creatures] 眼鏡王蛇
[香港野 Hong Kong Wild Creatures] 珠頸斑鳩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