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香港野 Hong Kong Wild Creatures] 恒河猴 (rhesus macaques)

這隻雌猴我在嘉道理農場看見,而嘉道理農場的工作包括教育大眾切勿餵飼這些野生動物。

牠們因帶著幼兒,所以一直警惕的望著我。這些是引進來的外地物種,原意是為了把被人們認為會污染水塘的有毒植物吃掉。因為牠們的族群數快速增長,其他的野外生物會成為本土動物威脅,牠們現在成了一個問題。

差不多所有 (73-100%) 的寵物或人工飼養的普通獼猴是疱疹B病毒的帶菌者。這病毒對牠們無害,但人類被感染的個案雖罕有但有可能致命,這個風險令獼猴不適合當寵物。

這些動物學習了與人類生活,並且適應能力強。在城門水塘和馬騮山,有些人有餵飼牠們並拍照,但是牠們具攻擊性,而我有見過牠們搶走以為裝著食物的膠袋。

thanks Nicole


你可以到 www.wildcreatureshongkong.info 查看更多動物資料,以及www.hongkongsnakeid.com 查看關於蛇的資料。

如果你支持我們的工作,幫助我們帶來更多野生動物知識。你可以到網站www.wildcreatureshongkong.info 選擇 donate。謝謝!

香港野 Hong Kong WildCreatures Facebook專頁
Wildcreatures Hong Kong Facebook 專頁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7032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香港野 Hong Kong Wild Creatures] 黃腰胡蜂 (Vespa Soror)
[香港野 Hong Kong Wild Creatures] 褐林鴞 (Strix leptogrammica)
[香港野 Hong Kong Wild Creatures] 蝴蝶的世界 (Butterfiles)
[香港野 Hong Kong Wild Creatures] 象鼻蟲 (Weevil)
[香港野 Hong Kong Wild Creatures] 螳螂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