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3招天行者(行山友)必修的水中復健動作

woman, beauty , thalassotherapy

進入跑山旺季的中後期,大家有沒有感到身體因操山而不適呢?

行山當然有益身心,但體力消耗極大,對身體也會造成不同程度的損耗。為了幫助大家長跑長有,作為註冊三項鐵人教練及資深游泳教練,我希望與大家分享以下三個動作:

1. T-Walk
將雙手打開沿著泳池反方向後行,針對背部三角肌因長時間背負水袋而緊張的肌肉。

2. Under Water Marching
將大腿抬高到腰間位置,向前步操式前進,針對四頭肌及膝關節因經常大上大落於山野間而勞損的部分可以得到放鬆。

3. Body Rolling
將雙手合十向前水平伸直,再向左及右不停轉動,針對腰關節及背部肌群因長時間衝擊而出現的疼痛。

本人都是跑山友,因工作關係,長時間居於水中,所以多年來因利成便,時至今日也沒有重大傷患,希望將心得公諸同好,好讓大家遠離傷患,長跑長有。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健身後肌肉痠痛還可以再訓練嗎?
極速健身5部曲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