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76歲婆婆用一年時間,徒步3500公里美國 Appalachian Trail

2022年3月30日,係 Pamela Clark 76歲生日。這個 “Birthday Girl” 由呢日開始踏上 Appalachian Trail,決意用一年時間徒步完成這條全長3,500公里的山徑。2023年3月,離 Pamela 定下的一年時間尚有30日,她已走完了大約3,000公里。若能走到緬因州終點,Pamela 將成為最年長的女性完成者。

Pamela 整趟旅程並非一帆風順。她雖然一口氣行足半年,完成超過2,000公里,但她在10月因傷要中途離開,到12月才返回山徑繼續行程。踏入2月,她要在馬薩諸塞州經歷極端寒冷天氣,更要在冰天雪地中行走,可說是舉步為艱。

不過 Pamela 強調,山徑遇到的人都是天使,大家都全心全力互相幫助,令她在嚴寒天氣能夠得到溫暖。

現時,Pamela 平均要每日行走16公里,才可在限期前到達目標。

Appalachian Trail 難度高

Appalachian Trail (AT) 阿帕拉契小徑,與 Pacific Crest Trail (PCT,4300公里) 及 Continental Divide Trail (CDT,5000公里) 稱為美國三大山徑。Appalachian Trail 全長3,500公里,貫穿美國東岸,由喬治亞州的 Springer Mountain 至緬因州的 Mount Katahdin,中間經過14個州、8個國家森林以及2座國家公園。因美國東岸人口較為集中,所以AT比其他山徑更為熱鬧,每年出行人數以千計,但因為要攀越多座高山,所以完成率只有30%,在三大山徑之中被公認難度最高。

資料: The Tr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