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露營 Camping > 墨西哥男子沙灘露營 | 與野生鱷魚瞓天光

香港營地不時有流浪牛、野豬等野生動物闖入營幕,甚至搶奪食物等,不過香港露營人士的遭遇,一定不及墨西哥這位營友。

墨西哥城西面的旅遊勝地 Boca Iguanas,日前發生驚險事件。一名男子在海灘上露營,在帳篷內沉沉睡著時,一隻美洲鱷爬到營幕入口,在他身邊處安然入睡。這個畫面被路過的遊客拍攝下來,並引發了網絡熱議。

據悉,這名男子在海灘睡了一夜,並完全沒有察覺到危險,直到拍攝者發現時叫醒了男子,反而旁邊的鱷魚一動不動。最後,男子成功離開現場,並無人受傷,亦沒有驚動鱷魚。

當地當局在得知事件後,立即採取的預防措施。有動物專家指出,野生動物容易受食物吸引而走入人類生活的地方,他們呼籲露營人士要將食物好好封存,以免吸引野生動物。亦有指當地近年急速發展,將鱷魚的棲息地被破壞,河流被改道,令鱷魚走進海灘。

資料: Yahoo! News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