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XTE 新春行大運

XTE 新春行大運 2

2016年以XTE 2個山賽作開始,1.1東北縱走後,就來到2月新春行大運。第2年玩新春行大運,仍然選擇先跑雙大18K,習慣一下短途山賽的距離。

雙大:
城門水塘大壩>鉛鑛坳>針山>鉛鑛坳>大帽>荃錦坳扶輪公園

XTE 新春行大運 1

起步前,城門水塘灑了一場大雨,除了身上一件長袖跑衫外,就再無額外防水衣物裝備,可謂毫無準備,亦有點狼狽,擔心全程要凍著跑。幸好!跑到針山後,雨就停了。賽事一起步就要上針山,長長無盡的梯級,對於我這種上樓梯腳力比較弱的人來說,果真是考驗體能和意志的好地方。到達山頂一刻,終於有種被救贖的感覺。

XTE 新春行大運 6

針山至鉛礦坳一段,大部份都是上斜落斜,梯級不多,上針山落後了的時間,唯有在斜路追回來。麥徑八又是另一段上山梯級,不過有了針山的熱身後,這段路相對比較易。進入大帽山範圍後,就是一連串交替的大石路和泥路。每到我對殘腳可以跑得到的路,儘管雙腳肌肉有幾酸軟,都堅持叫自己必須跑,追回輸掉了的時間。大帽山道至山頂一段,全程都是上斜,幸好還算是應付到大帽山道這種斜度,因此不讓雙腳在這段路停下來。其中今年雙大大帽山一段的路線比去年的較為容易,記得去年這段路線是要在氣象站外圍,沿著鐵絲網走的。

XTE 新春行大運 3

過了氣象站後,就開始一段下山斜路。跑過幾步後,兩腳大腿肌肉傳來不安感。起初以為肌肉只是有點繃緊,跑跑幾步會放鬆下來。可惜,事實是膝頭對上較內側的肌肉開始抽痛,痛得走路都有問題,一拐一拐的。這個情況下,唯有停下來,按摩一下肌肉。過了幾十秒,情況仍然未有好轉,眼見不少跑友已從後趕上,距離越拋越遠,滋味一點都不好受。大腿肌肉仍然抽痛,痛到差不多站不住腳,需要坐下來的程度,一度擔心要放棄比賽,急得快要哭起來。即使痛,也叫自己不要坐下來,擔心一坐低就難以再站起來跑。這時,突然有位師兄,他在我身邊跑過兩三步後,回頭向我說了一句:你無事嘛?我痛得只能向他揮手,示意他繼續跑。因為這一個擦身而過的小小關心,大腿肌肉神奇地開始放鬆,痛楚減少了,可以提腿慢跑。

離開馬路,剷林進入施樂園,是賽事中我最喜歡的一段。先前時間浪費得太多,因此落山時就完全無視雙腳舊患和肌肉抽搐傳來的痛楚,一於跋足狂跑,直到見到終點。

XTE 新春行大運 4

那位擦身而過的師兄一直在距離我數步前跑,但找不著合適機會跟他道謝。過了終點,終於可以跟他講句多謝。想不到,一個擦身而過的小小關心,可以有如此能量,好神奇。雖然,比賽名次比去年差,又差幾分鐘才能做到sub 3,但能堅持完成得到賽事,總算給自己一個交待。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