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獨木舟 Kayak > 中國冒險家劉勇及法國團隊划船橫渡大西洋 | 無動力無後援歷時55日完成5239公里

一支6人冒險隊日前成功完成橫渡大西洋壯舉。隊伍由1名中國人及5名法國人組成,他們在2023年1月30日由大西洋東岸嘅西班牙加耶羅島 (EI Hierro) 出發,至3月26日早上8時30分抵達加勒比海的瓜德魯普 (Guadeloupe),歷時54日23小時,完成以無動力無後援的划船方式橫渡大西洋。

這次划船越洋挑戰只能使用人力,6名船員分成兩組,日夜無間斷划船,他們要擠在狹逼的船艙,55日裏幾乎不能站立,活動空間不足兩平方米。而他們更要應付複雜多變的天氣及洋流,生活既乏味也艱苦,對每位船員心理和身體狀況都是巨大挑戰。

中國探險家劉勇

不過這次航程,同時為探險行為與社會行為進行觀察記錄,以研究探險人類學及民族志的調查,成為具有價值的學術研究。

團隊中的中國探險家劉勇,本身為四川旅遊學院教授,也是四川大學歷史學博士。劉勇曾擔任過《國家地理頻道》紀錄片主持人,曾入選《國家地理》中國10大探險家。在超過25年的探險生涯中,劉勇踏遍七大洲超過120個國家,包括南北極、喜馬拉雅山、中東沙漠、阿瑪遜熱帶雨林等地方。

資料: 新浪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