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武術 Martial Arts > 劉慕裳空手道世錦賽奪銅:「感謝上天安排俾我嘅經歷」
圖: @gokhantnr

香港空手道代表劉慕裳,於東京奧運奪得銅牌後,再度在大賽揚威。她在杜拜舉行的世錦賽女子個人形項目力壓埃及對手,繼2018年後連續兩屆獲得銅牌。

比賽後,劉慕裳在其社交平台分享感受,訴說這幾年經歷了高山低谷:

  • 2018年,於空手道最重要賽事世錦賽之中,首次取得銅牌,但2019年賽制改變,令她要重新調整技術,「過程中有困難就必定,都數唔到喊過幾多個夜晚。」
  • 2020年,年初幾場比賽甚為順利,三場賽事兩場奪牌。但疫情威脅,要休季一整年,反而令她把握機會反省過往的失敗
  • 2021年,為豐收的一年,在奧運會及世錦賽取得銅牌。開心之餘,「我比以往更清晰了解知道自己做緊咩,嗰種喜悅並不是來自驚喜,而係來自一種證實我同教練團隊一直嘅付出同所有訓練嘅鋪排是正確而感到高興。」

劉慕裳覺得這幾年猶如人生實驗,「而呢面獎牌係證明咗呢個實驗結果係 positive 嘅」。她明白所有事情其實都是「上天安排」,亦了解到「輸,而接受,才能夠成長。」

劉慕裳將於12月18日出戰亞洲空手道錦標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