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登山 Mountaineering > 前英國啹喀兵Hari Budha Magar排除萬難 | 以雙截肢者身份挑戰珠峰
Hari 早前登上 6,400米 Mera Peak

來自英國 Canterbury 的前啹喀兵 Hari Budha Magar 及其20人的登山隊,日前到達珠峰大本營 (EBC),正適應高山環境及進行最後測試,為5月攀登珠穆朗瑪峰作準備。若果 Hari 成功登頂,將會是世上第一位雙膝以上截肢者登上珠峰。

對 Hari 而言,這趟旅程絕不容易。Hari 2010年在阿富汗任務中受襲而失去雙腿,他以義肢重新站起來,重新學習步行、攀山。到 Hari 有足夠能力挑戰高峰,但因為依照尼泊爾政策,截肢者不會獲得登山許可證。Hari 經過多次與尼泊爾官員交涉,最後才獲放行。

20人的登山隊,包括幾位殘障人士

Hari 希望藉著這次遠征高峰,能夠提高大家對殘障人士的關懷,令大家明白到無論有甚麼障礙,只要有積極及正面心態,每個人都可達到理想。

登山團隊早前已在六千多米的 Mera Peak 作最後一次攀登訓練,現已作好準備,預計幾星期後可展開珠峰大挑戰。Hari 計劃在5月英王查理三世登基之日登頂。

資料: I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