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登山 Mountaineering > 台灣男子登山墜谷死亡 | 忠犬守屍4日不離不棄

桃園一名66歲的陳姓男子,本月23日獨自攜愛犬「黑皮」前往新北市三峽地區登山,不料遭遇不幸,墜落山谷身亡。悲劇發生後,其犬黑皮在遺體旁守護達四天之久,直至搜救隊伍聽見狗狗對哨聲的回應,才發現失蹤男子的遺體。

忠犬黑皮

據悉,陳姓男子於23日早上出發,計劃前往三峽加九嶺或滿月圓一帶,預計當天返回。第二天家人未見陳男歸來,急忙報警。警方在登山口發現男子的車輛,並派出200人展開全面搜救。直至27日上午,救援人員在三峽北大清肺農場附近,吹哨子找尋男子,卻聽到有狗隻的吠叫聲回應。最後在山洞內找到了陳男的遺體,在場的黑皮不斷吠叫,忠心守護主人。

「跑山獸」創辦人羅培德,亦有在Facebook發帖:

這次事件,再次證明了狗狗作為人類忠實夥伴的深厚情誼,其忠誠與不離不棄的精神感動了社會各界,也提醒了登山者要對山林保持敬畏之心,時刻注意自身安全。

資料: 聯合時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