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登山 Mountaineering > 珠峰死亡人數自2015地震以來最多 | 政府考慮收緊審批減發登山證
有雪巴人今年要從山上拯救登山者

蹅入六月,意味尼泊爾登山季節完結。今年珠峰意外是近年最多,3名雪巴人在四月被墜落冰塊擊中死亡外,有9人是死於高山症或體力不支,共有12名死者 (另有5人失蹤),這是自2015年尼泊爾地震以來,死亡人數最多。2015年珠峰雪崩造成18人死亡。

路透社訪問了從事尼泊爾登山團的導遊 Guy Cotter。Guy 表示今年情況是歷年最差,一方面政府發出太多登山證,令山上人滿為患,加上登山客的經驗及能力均有不足,種種問題出現在世界最高峰,在極端天氣下,登山客難以全身而退。

這位來自新西蘭的導遊表示,政府應好好把關,例如設立最低登山標準,而旅遊公司亦不應為了增加客戶而放棄考慮登山安全問題。

尼泊爾官方表示,今年政府發放了478份珠穆朗瑪峰登頂許可證,未來將會檢討有關政策,會考慮加強審批程序,甚至減少發出許可證。

資料: The Guardian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