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奧運 Olympic > 北京冬奧最感人一幕.金牌選手等待最後一名衝線
第一名衝線的芬蘭選手 Iivo Niskanen (右) 向最後衝線的哥倫比亞選手 Carlos Andres Quintana 致敬

北京冬奧還有數天結束,大家可能記得不少負面消息,但其實也有好新聞。好像日前15公里越野滑雪金牌,芬蘭選手 Iivo Niskanen 一個小舉動,就被各國媒體稱為「冬奧最感人場面」。

當時 Iivo 完成15公里賽事,以37分54秒奪得人生第三面奧運金牌。他耗盡全部氣力,筋疲力盡倒下。然而幾分鐘之後,他隨即站在終點旁,看著所有94名參賽者一一完賽,鼓勵這些選手。

而最後一名哥倫比亞選手 Carlos Andres Quintana 用了55分41秒,比起 Iivo 遲20分鐘才到達終點,但 Iivo 仍主動行近 Carlos,二人熱烈擁抱祝賀。

賽後 Iivo 向記者表示:「我認為選手應該相互尊重。他們每個人都為參加奧運付出了很多努力,越過終點線對他們來說意義重大。」

哥倫比亞選手完奧運夢

這名哥倫比亞選手 Carlos 雖然敬陪末席,但仍然對賽果相當滿意。事關 Carlos 原本是三項鐵人運動員,自少希望踏上奧運舞台,但奈何經過多年努力,在三鐵項目仍未夠資格完成夢想。

之後他把心一橫轉戰越野滑雪,希望憑著他在三鐵中練成的體能,在雪地上大派用場。結果,他終憑越野滑雪取得奧運入場券,而得到金牌選手的鼓勵,更是興奮莫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