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奧運 Olympic > 北京冬奧掀民間滑雪熱潮,醫院收大批骨折人士
大陸滑雪場甚至國內民眾歡迎

中國《新浪網》綜合大陸媒體報道,指北京冬奧舉行超過一周,民間掀起「滑雪熱潮」,美國出生的中國選手谷愛凌更令熱潮升溫,而各地醫院因滑雪而受傷的求醫者更激增。

上海長征醫院日前收到多宗因滑雪及溜冰而骨折的傷者: 有從未溜冰的14歲少年到室內溜冰,跌倒時以手支撐身體,導致手腕處橈骨遠端骨折;另一名14歲少年農曆新年假期到吉林滑雪場滑雪,小腿撞到雪道兩側防護網桿子,造成小腿脛腓骨骨折。

據報道,大陸東北多個滑雪場,在長假吸引了大批遊客,滑雪場人多擠逼,秩序大亂。不少初學者更走到高級滑道,導致多宗意外發生。

有位骨科醫生在微博發文,說:「今天做了九個手術,有七個都是因為滑雪滑的,其中4個前叉受傷 (前十字韌帶),1個髕骨脫位,1個踝關節,1個半月板。」

最近微博熱搜都出現「#雪道盡頭皆骨科」關鍵詞,說明了滑雪而受傷的個案不斷急升。

資料: 新浪網新聞雲